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

reward和award有何不同?

rewardaward有何不同?

awardreward都與受獎有關,可作為名詞或動詞,意思相近但用法上不太相同。
當名詞使用時,award" 獎品、獎金"的意思,與prize意思相近,指某些官方單位頒給.某領域表現優秀者的榮譽獎賞,如獎狀、獎杯(trophy)或獎金。通常會在公開的頒獎典禮頒發獎項。如奧斯卡獎 Academy Award

reward當作名詞時,指某人或群體因對某事件做出努力或貢獻所獲得的"獎金、酬勞"或一些非金錢的報酬。reward大多與實體的獎金有關,偶爾會是如職場上的升遷或加薪。通常在非公開場合頒發。
e.g. We will offer a reward of two thousand dollars for information about the case. 如果有人提供有關案件的情報,我們願意出兩萬元賞金。

當動詞時,award"頒發""授予"的意思,為雙賓動詞。
The major awarded him a medal of merit.
市長頒發榮譽獎章給他。

reward則有"酬謝""報答"之意

The police rewarded him for his honesty. 因為他的誠實,警察給他一些獎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